▲這23種昆蟲台語怎麼念?(圖/翻攝自「吳沁婕:勇敢做夢吧!」臉書粉絲團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我們生活中或許不時會說到台語,不過很多用詞的台語到底該怎麼說,常傷透腦筋,特別是一些名詞,「吳沁婕:勇敢做夢吧!」臉書粉絲團日前PO出一張手繪的23種昆蟲教學圖,用可愛的插畫搭配注音,像是蚱蜢的台語「ㄘㄠ ㄇㄝ ㄚ 」、蚊子是「ㄇㄤ ㄚˋ」,淺顯易懂讓網友大讚,「畫的很可愛又傳神!」「台語攻略手冊超精采。」

許多人日常生活都會說台語,不過有些名詞似乎不是那麼好直接中翻台,「吳沁婕:勇敢做夢吧!」臉書粉絲團就PO出了23種昆蟲,用可愛的插畫呈現,再配上注音符號,像是蟋蟀「ㄉㄛˇㄍㄠˊ」、蟬「ㄒ一ㄢˊ」、蝴蝶是「一ㄚˊㄚˋ」或是「ㄛˇㄉ一ㄚ˙」、鍬形蟲則是「一ㄢ ㄍㄨ」,讓網友們印象深刻。

這圖文一出,20小時就湧入1.7萬個讚,9000多次的分享,網友紛紛留言,討論起各種昆蟲的台語,還有人搬出阿公輩的用詞,「原來我的台語這麼破!」「讓我學到這麼多啊!謝謝老師!」 「這好讚~~借來分享!」吳沁婕在介紹中寫到,自己是台大昆蟲系畢業,「現在是大小朋友都愛的昆蟲老師 ,出過許多暢銷書,這裡的圖文都歡迎分享~



傳普渡照fb秒標百張臉…他嚇發抖

出賣婆婆背影照網:這是姐姐吧

超商大夜店員用神招秒殺奧客

秋涼低溫24度!北晴南雨周末變天

樓下的正妹醉倒樓梯他正義幫忙

他懸賞1萬找16年前第一次的A片

不爽退貨這樣搞女奧客被幹翻

準岳母開結婚3條件有1項超傻眼

台大決議給陳皓揚退學處分

「皮卡丘」的配音員原來是她!

快訊/YouBike、iBike全台..

巴掌大3菜100元?他買自助餐嚇壞

用「紅筆」寫名字真的會短命?

沒陸客生意慘?鄉民PO九份人海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lsob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